导航菜单

FIT阳性者的结肠镜检查比初次结肠镜检查需要更高的ADR

导读 一项针对粪便免疫化学检测(FIT) 阳性后接受结肠镜检查的成年人进行的队列研究表明,与使用结肠镜检查作为主要筛查干预的项目相比,在基于...

一项针对粪便免疫化学检测(FIT) 阳性后接受结肠镜检查的成年人进行的队列研究表明,与使用结肠镜检查作为主要筛查干预的项目相比,在基于 FIT 的筛查项目中进行结肠镜检查的内镜医师应以显着更高的 ADR 为目标。该研究发表在《内科学年鉴》上。

筛查通过早期发现和切除结直肠癌和息肉来降低结直肠癌(CRC) 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质量指标之一用于结肠镜检查的是 ADR,即结肠镜检查中至少检测到一种腺瘤的比例。ADR 通常与逆结肠镜检查后 CRC (PCCRC) 风险相关,许多专业协会建议内镜医师的 ADR 至少为 25%。基于 FIT 的筛查计划在世界范围内也很普遍。FIT 结果阳性的参与者腺瘤患病率高,导致在这种情况下进行结肠镜检查的内镜医师的 ADR 较高。然而,目前尚不清楚 ADR 和 PCCRC 之间的关联是否也存在于在 FIT 结果阳性后进行的结肠镜检查中。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对 362 名内镜医师进行了一项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他们进行了 116,360 次结肠镜检查,平均 ADR 为 67%。在 426 名被诊断患有 PCCRC 的参与者中,49% 被归类为间期癌,51% 被归类为非间期癌。作者发现,较高的 ADR 与较低的 PCCRC 发病率相关,并且 FIT 阳性者的结肠镜检查需要比初次结肠镜检查显着更高的 ADR 目标。

他们报告说,对于 ADR 为 60% 的内镜医师,因 FIT 阳性而进行的结肠镜检查中间隔 PCCRC 的累积发生率几乎是 ADR 为 70% 的内镜医师的 2 倍。对于 ADR 低于 60% 的内镜医师,这种风险甚至更高,对于 ADR 为 70% 的内镜医师,预计在 5 年内被诊断为间期 PCCRC 的患者人数约为 2,而 ADR 为 60% 的内镜医师为近 3.5 人,并且对于 55% 的 ADR,超过 4.5。据作者称,他们的研究结果支持使用具有不同目标的 ADR,作为内镜医师在基于 FIT 和初级结肠镜检查项目中的重要质量指标。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 Kaiser Permanent 的一篇随附社论认为,这项研究为评估有关有效质量指标的概念以及这些概念如何说明用于治疗其他癌症和疾病的有意义指标的途径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框架。他强调,评估质量指标的研究必须是值得信赖的、重要的、战略性的、相关的、可操作的、简单的、抗游戏性的和拥有的。他还补充说,在指标开发中必须考虑有关目标、干预实施计划以及在保持简单性的同时应用目标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