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如何正确清洁耳朵以防止损坏

导读 你有耳朵堵塞的经历吗?有时过多的耳垢会积聚并导致听力困难。同时,您无疑已经了解到用棉签清除耳垢是危险的。这里有一些关于如何正确清洁...

你有耳朵堵塞的经历吗?有时过多的耳垢会积聚并导致听力困难。

同时,您无疑已经了解到用棉签清除耳垢是危险的。

这里有一些关于如何正确清洁耳朵以及何时应该就医的建议。

耵聍,通常被称为耳垢,是一种由您的身体产生的自我清洁物质。它收集污垢、微生物和其他垃圾。

通常,咀嚼和其他下巴运动有助于耳垢逐渐从耳朵中排出。

如何照顾你的耳朵

许多人的耳朵永远不需要清洁。但是,蜡偶尔会积聚并损害您的听力。耳垢堆积的这个阶段称为嵌塞。

如果您有嵌塞,您可能会出现耳痛、胀满感、耳鸣、听力下降、受影响的耳朵发出异味、头晕和咳嗽等症状。

如果您戴耳塞或助听器,您长出额外耳垢的风险可能会增加。有发育障碍的人和老年人也更容易受到伤害。耳道的设计可能会使耳垢难以自然去除。

去看医生是清除耳垢的最安全方法。在您就诊期间,您的医生可能会使用专门的工具,例如耵聍勺、镊子或抽吸设备来清除阻塞物。许多办公室也提供浇水服务。

根据 ReSound 西北欧的听力学家兼培训经理 Katie Ogden 博士的说法,如果您决定尝试在家中去除耳垢,可以自行尝试以下最安全的技术:

湿布

可以使用棉签将蜡进一步推入耳道。只用棉签清洁耳朵的外部,或者更好的方法是尝试用温湿的毛巾擦拭该区域。

未经处方出售的洗耳液

可软化耳垢的非处方 (OTC) 滴耳液可从药店广泛购买。通常,这些液滴是一种溶液。它们可能包括:

原油

婴儿油

甘油

过氧化物

羟基自由基

盐水

“将推荐数量的滴剂滴入您的耳朵,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沥干或冲洗干净。始终遵守包装盒上的说明。如果治疗后症状持续存在,请咨询医生,”奥格登说。

灯泡注射器

另一种选择是用注射器冲洗耳朵。在此过程中,您将用水或盐水溶液轻轻冲洗耳道。奥格登说:“如果您先使用某种形式的蜡软化剂,然后在 15 到 30 分钟后进行冲洗,这种方法通常会更有效。为防止头晕,建议将溶液加热至体温。”

如何安全清除耳垢

要求在您的医生办公室去除蜡。

将湿毛巾敷在耳朵外侧进行清洁。

如果您决定使用棉签,请避免将它们插入耳道。

使用耳垢软化剂可以使耳垢更容易清除。

您可以用注射器冲洗耳朵。

避免过于频繁地清洁耳朵。如果做得不好,这样做可能会刺激您的耳道或可能导致进一步的嵌塞。据专家介绍,除非经常遇到堵塞等问题,否则人们可能不需要清洁耳朵。相反,您的耳朵会照顾好自己。

如果您不与堆积作斗争,则只需使用湿毛巾擦拭耳朵的外部即可。根据 Ogden 的说法,清洗外耳应该可以去除任何自然离开耳道的耳垢。

如果您有耳垢堆积的症状,您可能需要使用非处方药盒清除耳垢。请务必按照容器上的说明进行操作,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医生。

如果您应该由专业人士或自己清洁耳朵,医生也可以就此向您提供建议。有些人不应该在家里使用 OTC 工具包或其他 DIY 技术清洁耳朵,例如那些耳膜或耳管上有洞的人。

要避免的问题

“很多人不需要定期清洁耳朵”,奥格登说。

“蜡必须能够自行处理。如果您使用发夹、棉签或餐巾纸边缘等细小物体,则可能会将耳垢推入耳道深处”。奥格登说,当蜡堆积时,它可能会受到影响。

大多数医生会建议您不要将小于肘部的任何东西插入耳朵内。换句话说,避免使用任何可能伤害耳膜或永久性损害听力的物品,例如棉签或尖锐物品。

如果您患有糖尿病、免疫系统受损、鼓膜破洞或患耳有导管,则不应尝试冲洗耳朵。

另一个要避免的选择是耳烛。长长的锥形蜡烛被放置在耳道内并在用于向上吸蜡之前点燃。您可能会因火焰受伤或无意中将蜡烛蜡弄到耳朵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