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使用人工智能可以快速跟踪痴呆症诊断

导读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通过使用人工智能 (AI) 分析患者的脑电活动记录,可以更快、更容易地发现痴呆症的形式。萨里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通过使用人工智能 (AI) 分析患者的脑电活动记录,可以更快、更容易地发现痴呆症的形式。

萨里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表明,可以使用脑电图 (EEG) 作为一种低成本的诊断工具,帮助临床医生识别不同形式的痴呆症,包括路易体、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

萨里大学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 Roman Bauer 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使用脑电图数据的人工智能分析作为诊断痴呆症的诊断工具可能会改变许多人的生活。

“我们已经证明,通过结合从患者睁眼和闭眼时捕获的大脑活动,我们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准确地检测出不同形式的痴呆症,包括路易体痴呆症,这种痴呆症通常只能在验尸后发现。作为结果,我们相信我们的方法可以让人们更快地得到诊断和治疗。

“我们项目的下一步明确是为这项非常有前途的技术的临床试验收集支持。”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 40 名 70 多岁痴呆症患者的脑电图数据(睁眼和闭眼)。此外,该研究使用了 15 名健康控制对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世界有 5500 万人患有痴呆症。然而,研究表明,路易体痴呆可以在超过 25% 的痴呆病例死后被发现,这表明在当前数据中该特定类型的代表性不足。

该研究已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与治疗》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