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对冲动的神经生物学的新认识

导读 虽然并非所有冲动行为都与精神疾病有关,但青春期经常出现的各种精神健康障碍,包括抑郁症和药物滥用,都与冲动有关。因此,找到一种方法来...

虽然并非所有冲动行为都与精神疾病有关,但青春期经常出现的各种精神健康障碍,包括抑郁症和药物滥用,都与冲动有关。因此,找到一种方法来识别和治疗那些在生命早期特别容易受到冲动影响的人就显得尤为重要。

由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的学者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基于基因的评分,该评分可以帮助以高度的准确性(高于目前使用的任何冲动评分)识别最危险的幼儿的冲动行为。

他们的发现特别引人注目,因为他们开发的分数能够从近 6,000 名儿童的三个种族多元化社区样本中检测出冲动风险较高的儿童。

这一发现早期生活冲动的新评分可以为有精神疾病风险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预防策略和计划。此外,通过描述构成评分的基因网络的功能,该研究可以刺激未来新疗法的发展。

观点的转变带来了新的发现

冲动风险评分是通过观察前额叶皮层和纹状体中许多基因的共同表达而开发的,这些基因在决策和情绪调节中发挥作用的大脑区域等。

“通常,识别冲动性(或任何其他状况或疾病)的神经生物学特征的遗传方法往往侧重于识别可能导致该问题的一些遗传标记的变异,”副教授 Patricia Pelufo Silveira 说。道格拉斯研究中心的精神病学系和研究员,也是最近发表在《分子精神病学》上的论文的两位资深作者之一。

“我们从相反的方向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关注已知与这两个关键区域的大脑成熟相关的基因,然后寻找与它最密切相关的其他基因网络。”

花了很多时间打猎

这种方法基于小鼠模型的早期工作,该工作由该论文的共同高级作者、精神病学系的正教授 Cecilia Flores 领导,该研究确定了特定基因(称为 DCC)的重要性,该基因充当“指导线索”,确定大脑多巴胺细胞在前额叶皮层和纹状体中形成连接的时间和精确位置。这种协调发展对于冲动控制的成熟至关重要。

但是为了创造新的冲动性分数,需要大量的搜寻来缩小与 DCC 最密切相关的基因。

“我们的方法利用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基因在复杂网络中运行,最终执行非常精确的生物学功能。这些所谓的基因网络具有高度组织特异性的特性,因此我们从不带偏见的基因组开始在已知对支持抑制控制起重要作用的大脑区域中与 DCC 共同表达,”共同作者 Jose Maria Restrepo 博士说。麦吉尔大学神经科学综合项目的学生。

“结果强调了数据共享和开放科学的重要性”,弗洛雷斯补充道。“想象一下,如果这些年来我们不得不在所有这些国家收集这些信息。我们的发现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我们可以访问所有这些数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