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高血糖症是影响心脏病发作死亡人数最多的变量

导读 有几个因素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例如高血糖(高血糖),肥胖,胆固醇水平异常,高血压(高血压)和吸烟。在巴西进行的一项研究,并在PLOS ...

有几个因素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例如高血糖(高血糖),肥胖,胆固醇水平异常,高血压(高血压)和吸烟。在巴西进行的一项研究,并在PLOS ONE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报道,已经测量了这些因素的影响。研究人员分析了2005年至2017年间收集的巴西人口数据,确定了归因于每个风险因素的死亡人数。该研究的目的是促进制定更有效的策略,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心血管疾病长期以来一直是巴西的主要死亡原因。

该研究量化了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相关的每个因素的影响。高血糖的相关性是其他因素的 5 到 10 倍。

该数据集来自政府来源,如卫生部,社会发展部和IBGE,国家统计局,以及外国来源,如全球卫生数据交换(GHDx)和华盛顿大学卫生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

“无论我们使用何种对照 - 我们测试了变量,统计模型和不同类型的方法 - 糖尿病也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有关。此外,这种关联并不局限于所分析的年份,而是持续了长达十年,“该研究的作者之一Renato Gaspar说。加斯帕正在圣保罗大学医学院(FM-USP)附属心脏研究所(InCor)的血管生物学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

以前的研究已经建立了一个方程式来计算由风险因素的变化预防或推迟的死亡人数。基于此,研究人员计算了与平均预期寿命相比的“过早”死亡率,得出的结论是,如果糖尿病的发病率较低,在分析的时期内,约有5000人不会死于心血管疾病。另一方面,在所述12年中,通过减少吸烟避免了至少17,000人死亡。

根据作者的说法,研究结果提供了证据,证明减少吸烟的策略是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关键。

对于科学家来说,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差异也很重要,他们指出,性别特异性的差异重申了其他研究的结果,这些研究显示糖尿病和高血糖症是女性比男性更重要的危险因素。

社会经济影响

2005年至2017年期间,巴西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发病率分别下降了21%和8%,这主要是由于改善了获得基本卫生保健的机会以及吸烟的减少。这一发现考虑到了高血压的重要性,高血压通常与心脏病有关。然而,高血糖的贡献是高血压的七倍,可能是因为获得全民保健服务和更好的初级保健覆盖面将整个人口的高血压控制提高到了更高的水平。

这一分析得到了以下发现的证实:高血糖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之间的关系与社会经济地位和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无关。研究人员在分析的模型中插入了共变量,以调整家庭收入,政府现金转移支付计划,如Bolsa Família,国内生产总值(人均GDP),每1000名居民的医生数量和初级保健覆盖率。

“除了增加收入,减少不平等和贫困以及改善医疗保健的可及性和质量的重要性外,我们还必须以特定的方式看待糖尿病和高血糖症,”加斯帕说,并指出过量食用糖和相关问题在巴西没有得到广泛讨论。“我们需要一项营养教育政策。我们应该讨论是否值得对高糖食品发出警告,就像我们已经对香烟包装所做的那样,或者征收额外的税,让制造商减少这些产品中的糖含量。其他国家讨论这样的事情,我们应该在这里这样做。

他说,为了帮助对抗心血管疾病,卫生政策应直接旨在通过营养教育,限制添加糖的食品和饮料或改善获得新型药物的可及性来降低高血糖的患病率,从而降低糖尿病患者面临致命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